[get-weather-slider]

寒流來襲今晚明晨最冷 北部低溫下探7度

大綱

大年初三寒流來襲,桃園的拉拉山也出現降雪。氣象局表示,初三和初四這波寒流,最冷的時候是在今天(24)的入夜後,到明天(24)凌晨,北部低溫下探7度,然而初五短暫回暖後,緊接著又會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,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,低溫將下探10到11度左右,未來一周的氣溫都偏低,也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的工作。

片片雪花飄落,大年初三網友分享桃園拉拉山降雪影片,氣象局表示,這波寒流來襲,水氣也充足的情況下,北部和東北部,2千公尺以上高山,像是宜蘭的太平山等,都有可能降雪。

氣象預報員 葉致均表示:「今天(24)一直到入夜之後,可能都還是有下雪的機會,而不過到明天(25)之後,水氣是有逐漸減少的趨勢,可能降雪的機會就會慢慢降低了。」

初三走春全台冷颼颼,氣象局說明,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,是在初三的入夜後到初四凌晨,北部地區低溫下探7度,花東地區10到11度,直到初五才會短暫回暖。

氣象預報員 葉致均說:「初四的話還是受到寒流的影響,所以看到整個溫度上,都是比較明顯偏低的狀況。但是到了初五,隨著冷空氣逐漸地減弱,所以可以看到整個溫度上來講,是有比較明顯的回升,各地的高溫上都可以回升到20度左右的一個狀況。」

雖然初五短暫回暖,但冬天衣服先別急著收,因為初六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,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,低溫下探10到11度左右,其他地方氣溫則是落在13到15度。

氣象預報員 葉致均說:「初六的時候,甚至一直到初八這段期間,會有另外一股比較強的冷空氣南下的狀況,北部跟宜蘭地區的溫度,整個溫度都有一路下降的趨勢。」

氣象局預估,這波冷空氣不排除,達到寒流等級的強度,也呼籲民眾要做好保暖的工作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