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少女無照騎車未戴帽 與酒駕叔公對撞不治

大綱

農曆春節,本該是和家人團聚的時光,不過近日在新竹尖石鄉,卻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一名14歲的王姓少女,無照騎機車,載著妹妹出門,在行經部落一條產業道路時,迎面撞上一部機車,這名王姓少女又因為沒有戴安全帽,頭部重創送醫後仍傷重不治,而這名和王姓姊妹對撞的,竟然就是她們的親叔公,警方表示,男子當下酒味濃厚,後續的肇事責任,仍待檢察官釐清。

過年本來是和家人團聚的時光,不料近日就在新竹尖石鄉的一條產業道路,發生一起死亡車禍。個人物品散落在道路旁的草叢裡,這起死亡車禍的死者,是一位14歲的王姓少女,無照騎機車載著妹妹出門,在經過秀巒村養老真耶穌教會附近的一條產業道路時,迎面撞上一名50多歲男子,王姓少女又因為沒有戴安全帽,頭部重創,送往竹東醫院後仍傷重不治,而對方騎士竟然就是這兩位少女的親叔公,警方表示,男子當下酒味濃厚,酒測值超標。

新竹尖石南橫分局秀巒派出所長 劉俊華表示:「警方到現場是就叔公,小女孩的叔公就在現場,他也是受傷,他也是有明顯的酒味,我們給他酒測,(酒測值)0.64。」

男子酒測值超標,車禍後右腿骨折,不過後續如何釐清肇事責任,警方表示仍待檢察官調查,不過目前已經遭檢方暫時收押。

新竹尖石南橫分局秀巒派出所長 劉俊華表示:「這個我們就有待檢察官釐清,因為我們有依規移送,但是因為他受傷之後,轉往東元醫院住院,第二天(23)之後,檢察官下午就帶他去地檢署複訊,(目前)暫時收押。」

警方也進一步說明,在發生這起死亡車禍後,更加強宣導力道走訪家戶,呼籲民眾酒後不要開車或騎車, 別讓春節團聚的天倫之樂,變了調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