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玉山園區傳登山意外 男子摔傷直升機吊掛救援

  • 發布:2023-01-23 22:02
  • 南投埔里
  • Hundiv

大綱

玉山國家公園區發生一起登山意外,一名王姓男子與友人相約爬山,不料在途中王姓男子不慎摔傷,造成右腳脫臼無法行走,消防局獲報後也出動直升機,透過吊掛方式順利完成救援任務

以背負方式將傷者背到救援地點,隨後再以直升機吊掛後送傷者,這名受傷的的王姓男子,與友人從南投信義鄉東埔停車場入山,預計29號從嘉明湖向陽遊客中心下山,但過程中王姓男子疑似尋找水源,不慎摔倒造成右腳脫臼無法行走,南投縣消防局考量事故地點遙遠,地形也相當險惡,為了搶救時效,透過直升機執行任務,順利完成救援行動。

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:「我們搜救人員6人到達事故點以後,發現到他確實那個脫臼的部位有腫脹,而且沒有辦法行走,我們就是6個人用背負的方式,從他的事發事故地點,把他背負到觀高,就是直升機可以載送的位置。」

消防局指出,事故地點位於玉山國家公園中央軸心地帶,沿途地勢陡峭,斷崖、雜草密布,加上氣候變化大,極富危險性,玉山園區也有長時間沒有降雨,山屋蓄水設施已乾涸,連假期間,民眾若選擇此地從事山區活動,務必提前備水因應,也考量身體、路況、天氣,提前做好功課,登山才會更安全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