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大年初二回娘家 國5南向通行量較去年多2%

大綱

高公局截至到下午3點,國道5號南向的車流量比去年的初二時段增加,也預估從明天(24)開始,就會有返北的車潮出現,北部地區的國5北向,宜蘭到坪林路段,要到初四車況才會緩解。

高公局截至到下午3點,國道5號南向的車流量比去年的初二時段增加,也預估從明天(24)開始,就會有返北的車潮出現,北部地區的國5北向,宜蘭到坪林路段,要到初四車況才會緩解。

國道路況預報員張譽耀:「截至下午三點國5南向的,雪隧通過量大約在2萬8千輛次,相較於去年同期的初二,大約增加了2%。」

農曆春節連假,出門塞塞塞,高公局截至到23號下午3點,國道的全線交通量是74.9百萬車公里,也表示上午發生多起事故,導致車輛回堵,至於下午重點壅塞路段,出現在國1南向的五堵和南港路段、中部地區南向的西螺和西濱路段,都有發生事故回堵。

預報員張譽耀:「國5的部分,像國5南向石碇到坪林,還有坪林到頭城,都有車多的情形;另外像是北向的部分,像是從宜蘭到坪林,都有車多的一個狀況。」

高公局表示,24號初三將開始有北返的車潮出現,像是北向的國1西螺到埔鹽系統,和南屯到后里系統,在早上9點後就會有北上車潮,並預估要到晚上10點後,才會逐漸紓解,而北部地區的國5北向宜蘭到坪林路段,要到初四車流才會緩解。

預報員張譽耀:「預估國5明天(24)北向的部分,從早上9點以後會有北返的車潮,並一直持續到跨日,也就是初四的凌晨三點左右,才會逐漸紓解。」

想要走春不卡關,高公局提醒西部的國道,南向建議在早上6點前、中午12點後出發;北向部分若是從南部出發,建議早上9點前出發,另外從中部出發的話,建議中午12點前出發,國道5號南向的話,則是建議凌晨5點前,和下午5點後出發,北向的話則是早上9點前出發。另外也提醒,春節出遊請勿疲勞駕駛、超速和酒駕,並保持行車的安全距離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