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東最南端賞梅景點 大武山豬窟梅花盛開

  • 發布:2023-01-22 19:23
  • 台東大武
  • udjuy

大綱

台東最南端賞梅區大武山豬窟,海拔約325公尺,山區梅樹終於綻放雪白花朵,梅園是當地居民早期栽種梅樹採收梅子用,栽種約300棵梅樹,近年來成為台東最南端的賞梅景點,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梅。

一朵朵白色的梅花綻放枝頭,蜜蜂在花朵上飛舞採蜜,這裡是大武鄉山豬窟休閒農業區,目前正值梅花開花時期,吸引許多民眾,趁著春節假期,特別上山賞花。

民眾魏先生:「吃飯的時候問當地人,說這邊有梅花,所以才上來看。」

民眾謝榕佳:「我覺得今年的花況算是還滿不錯,很香,走路的時候都聞得到。」

民眾紹拉蕊:「原來這邊也有這樣漂亮的地方,然後我們家,我們一家趁著,初一大家都放假的時刻,然後來到這邊一起賞花。」

大武鄉山豬窟休閒農業區,海拔大約325公尺,大約種植300棵梅樹,近年來成為台東最南端的賞梅景點,不過,在地南興村長也呼籲提醒上山賞花的民眾,保持梅園的環境整潔,

大武鄉南興村長王璽盛:「來賞梅(花)以外,還是要呼籲我們所有的遊客,保持我們梅園的場地環境整潔,垃圾不亂丟,讓這個美景繼續的可以延續下去,給後續來的遊客,也有一個更好的一個賞梅的環境。、

欣賞美景之餘,也不要驚動正在採蜜的蜜蜂,避免遭受不必要攻擊。而梅農表示,若這次蜜蜂授粉效果好,預計今年將有不錯的梅子可以收成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