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春節遊南投避塞車 合歡山、日月潭祭車流管制

  • 發布:2023-01-22 19:05
  • 南投埔里
  • Hundiv

大綱

過年連續假期到來,民眾都會想利用這個期間走走,其中在南投合歡山區或是日月潭,都是踏青首選,而為了不讓塞車壞了遊玩心情,當地警方也祭出相關車流管制措施,也請來訪民眾多加留意,也務必遵守交通規則。

警方同仁執勤指揮交通,過年連續假期,合歡山風景區漸漸湧入車潮,雖然目前氣溫還算穩定,但警方表示,台14甲線合歡山區高海拔路段,一旦降雪或結冰,將會實施交通管制,包括禁止甲、乙類大客車及超過3.5噸大、小貨車,以及各類機慢車進入管制路段,也提醒用路人時刻關注在地交通資訊。

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長張勝華:「警方在此呼籲用路人,行駛合歡山的時候要放慢車速,不要違規停車妨礙通行,目前合歡山的氣溫大約十度起霧中,請各位用路人小心,慢行通過。」

另外在國道6號接台21線,埔里往日月潭愛蘭橋路段,今年不實施日月潭專用道,往日月潭免停紅燈措施,改為新增埔里替代道路,若台21線往日月潭車多,就會疏導車流進埔里接線道131再前往日月潭,屆時警方也會加強疏導,並依據車流調整號誌,協助民眾在過年假期,不會因為塞車壞了心情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