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初二起冷空氣接力南下 全台溜滑梯式降溫

大綱

明天(23)開始,氣溫恐怕要溜滑梯式的下降了。氣象局表示春節假期將有兩波的冷空氣南下,第一波最強的時間點就在初三初四。第二波冷空氣則從初六開始影響台灣,直到假期結束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:「接下來的春節假期,預計會有兩波冷空氣南下,影響台灣地區。」

春節假期冷冷冷,氣象局提醒,這兩波冷空氣威力可不容小覷。第一波冷空氣就在初二白天南下,到了晚上各地就會明顯轉冷,氣象局預測將達寒流等級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:「這波寒流最強時間點,預計還是在初三(24)的晚上,到初四(25)清晨這段時間,預計在台南以北跟宜蘭花蓮,低溫有機會來到7到10度左右。」

即便是台東及高屏地區,低溫也將降到11至13度之間。全台降溫有感,將一路冷到初五,就會稍稍回溫。但厚棉被也別收得太早!因為第二波冷空氣南下就在初六,到時氣溫會多低?氣象局表示還得持續觀察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:「從初六(27)冷空氣南下的時候,會持續影響到假期的,最後兩天初七初八(28,29),後面三天都是在這個冷空氣影響之下。」

也就是剩下的假期,就只剩初五氣溫比較暖和。至於降雨部分也隨著冷空氣影響,初二到初四,降雨區域主要落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。若氣溫水氣配合的好,初三、初四,北台灣海拔2000公尺以上,就有機會下雪,中台灣則要海拔3000公尺以上。而第二波冷空氣南下之後,初六到初八,降雨則集中在北部及東半部。外出的民眾除了做好保暖之外,也別忘了帶上雨具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