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屏警力不足、派出所白天拉鐵門 居民憂「有廟無神」

大綱

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因應上班新制,員警每個月服勤不得超過80小時,今年起部分偏遠值宿所,開始執行聯合服勤,也就是部分派出所會在夜間關門,不過有人發現西勢派出所白天就拉下鐵門,「有廟無神」情況讓民眾感到不安。

日前有民眾發現,屏東西勢派出所白天就拉下鐵門,有廟無神情況讓民眾感到不安,原來是為因應公務人員服務法新制規定,每月超時服勤時數不得超過80小時,因此除了屏東、東港及恆春分局外,員警都必須人力整併聯合

西勢村民眾:「因為人力不夠,我們這邊好像只有5個人,我是聽說要7個人的派出所,才可以排得出來勤務。」

潮州分局竹田所長吳其中:「為因應金融機構安全維護,與警力調度的運作,故有所內守望同仁兼服金融巡守勤務,而暫將鐵門拉下,同仁均於附近巡守,且於門所留有主力所的電話,民眾不致於求助無門。」

新制上路直接影響部分偏遠值宿派出所,像是來義鄉南和派出所,傍晚6點以後就沒有員警留守,改為執行聯合勤務,尤其春節期間更讓民眾擔心。

南和村村長王自強:「首當其衝就是本村有校園,又增設了ATM,尤其ATM又有提款功能,會造成治安的死角,然後我們本村鄰近也很多登山口,有很多登山客跟遊客,都會進來部落這邊。」

為了民眾安全南和村也擬出兩項配套,第一是在治安死角增設監視器,第二就是成立部落守望隊,用部落的力量維護部落的安全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