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初一走春 侯友宜、郭台銘、賴清德慈惠宮參拜

大綱

大年初一出門走春,但也有不少人會選擇前往廟裡參拜,就連政治人物也不例外。今天(22)板橋慈惠宮及接雲寺相當熱鬧,新北市長侯友宜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以及副總統賴清德接力前參拜,彷彿是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戰。

大年初一,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就到板橋慈惠宮參拜。信眾熱情向市長拜年,外頭也排滿等著領福袋的民眾。侯友宜展現親和力與市民互動,但前腳剛走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就來到慈惠宮,下午副總統賴清德也前來參拜。

副總統賴清德:「恭請娘娘保庇,我們所有的善男信女,在座的我們各位鄉親,身體健康事業成功,家庭美滿幸福,兔年行大運賺大錢,大家說好不好。」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:「今天(22)很高興能夠回來,每一年春節初一會在這個,十點到十點半出門,今天我們全家昨天晚上,團圓飯四代同堂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每一年我都來到媽祖這裡,跟祂說感謝,也很重要的是要跟信眾說感謝,因為信眾的力量,大家都有愛心,讓板橋媽的精神發揚光大。」

三人都選在初一參拜慈惠宮,彷彿是2024總統大選前哨戰。尤其郭台銘、侯友宜差點同臺,被外界猜測郭侯配是否有譜。侯友宜並沒有直接回應,而郭台銘則表示誰能保持台灣和平及經濟繁榮,人選由神明做主。至於副總統賴清德,除了慈惠宮,光是初一就跑了9座宮廟。相較之下,總統蔡英文的宮廟行程就比較少了。

總統蔡英文:「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發展,我們的國家可以平安,我們的人民也可以安居樂業。」

初一總統就前往台北市的兩處宮廟,並發送福袋。過年期間,政壇人物勤跑宮廟,為國祈福。但各界也在觀察,是否能看出2024年大選布局的蛛絲馬跡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