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南迴交通管制 驛站禁南下車左轉進入惹民怨

  • 發布:2023-01-21 18:21
  • 台東大武
  • udjuy

大綱

南迴公路長達100公里,警方為了維持交通順暢,在道路上放置三角錐控制車流,不過也擋住南下的車輛進入南迴公路休息站,在社群網站引起爭議,目前警方已將交通錐移除,南下的車子可以順利左轉進到休息站。

車子行駛在在南迴公路上,準備返鄉與家人吃上團圓飯,不過南迴公路長達100公里,其中最大的休息站,也是剛開幕營運的南迴驛站,20號警方在路口處設置交通三角錐,將道路封鎖,禁止南下車輛左轉進入,民眾認為,對南下的駕駛不太友善,在社群網站引起爭議。

民眾樊先生:「這麼大的一個休息站,如果把路口封死,然後只讓北上的車子可以進來,南下的車子不能進的話,其實對南下的車子還滿不友善的,如果想上廁所的話,真的不知道可以在哪裡上,現在通了的話,就好多了。」

過年春節連續假期,為了讓南迴公路交通順暢不打結,警方表示,除了加強巡邏及派員在現場管制外,也會設置交通三角錐,避免臨時停車或違規迴轉,防止交通堵塞及交通意外發生,維護其他用路人的行車安全。

大武派出所長荊國彥:「往台東市(北上)的方向,車流會比較多,往南的往西部的就會比較少,因為是返家,所以大部分的車流,在昨天(20)的早上跟下午,會比較多。」

警方表示,21號的車流較昨天減少,上午已將路口的交通三角錐移除,並隨時做滾動式調整,呼籲民眾,南迴公路蜿蜒曲折,小心駕駛,遵守交通規則,享受美好的春節假期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