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往返台東、蘭嶼交通船疑超載 海巡署:貨物佔空間

大綱

春節連假許多民眾都急著趕快回家,但住在台東離島的族人,要回家過年卻相當辛苦。民眾在網路公布影片,表示往來台東蘭嶼間的交通船超載,導致部分乘客無座位可坐,必須擠在狹窄的通道。而海巡署則澄清,經清點人數後,確認並無超載,未來會要求航商嚴控乘船人數,以保持安全。

船上的座位以及走道上擺滿了貨物,許多乘客沒位子坐,就只能坐在貨物上,有民眾拍攝到台東往蘭嶼的交通船上,許多乘客無座位可坐,只能窩在夾窄的走道上。

「你看沒位置了,族人都在站票。」

蘭嶼居民低調表示,春節回家的鄉親本來就多,加上大家的行李和年貨都隨意擺放,船艙內也亂成一團,許多老人與小孩都沒座位坐,還得頂著大浪晃2個半小時回蘭嶼,過程相當辛苦,質疑是船公司超賣船票,但海巡署也出面表示,清點人數之後,交通船並未有超載的情形。

海巡署伽藍安檢所小隊長蘇子謙:「限載人數為261人,安檢人員實際清點人數為255人,未有超載情形。」

海巡署表示,交通船上幾乎都是春節返鄉的民眾,攜帶大量行李與年貨擺放船艙各處,導致部分乘客無座位,會與航商積極溝通,確實管制乘客登輪秩序,落實乘客人數清點,以確保乘客安全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