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蔣萬安、侯友宜除夕赴醫院院所 慰勞醫護人員

大綱

今天(21)除夕團圓圍爐,不過也有不少人堅守工作崗位。雙北市長於今天(21)前往轄區內的醫療院所,慰勞醫護同仁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在除夕,慰勞仍在工作崗位的醫護人員。醫護人員辛勞盡收眼底,面對日前內湖發生護理師阻擋家屬違規訪視,卻遭到暴力毆打事件,蔣萬安也發聲譴責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:「我要再次強調,對於醫療暴力零容忍,我們也避免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。」

春節連假長達10天,台北市就有23家醫療院所急診,24小時提供服務。一般門診在26號初五恢復正常看診。而確診的防疫門診,也有部分醫院及診所在過年期間運作,民眾可到台北市衛生局網站查詢。

另外中央也啟動COVID-19春節專案,包括每日開設上下午的COVID-19視訊門診,或是提供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等,全台就有將近200間醫療單位。另外新北市過年期間,也有18間急救責任醫院急診,24小時照常服務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在疫情舒緩,我特別在除夕來謝謝我們辛苦的醫療夥伴們以及工作團隊,因為有他們的認真努力,讓新北市的疫情能夠守得。」

比台北市早一天,新北市多數醫療院所25號初四就會恢復看診服務。而春節連假,民眾期待的燈會活動,現在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人將前往新加波,不會參與新北市燈會開幕。甚至被外界質疑,是否是2024總統大選的起手式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過年這連續假期10天,我都會在台灣,我會跟我們新北市所有的團隊,每一個人分工合作。」

侯友宜強調會留在台灣,但燈會爭議延燒到台北市。長達10多天的台灣燈會在台北市舉行,現在也有里長擔心,到時候的人車流量影響月租停車的市民權益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:「我們最主要希望燈會期間,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相關局處也會特別強化標示車流的導引,我想這個部分我們都會有妥善的處理.」

即便是過年期間,市長們的行程仍滿滿滿,後續的市政活動,也得超前部署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