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天龍吊橋2/1起暫封閉 籲遊客遵守規定勿闖

大綱

台東海端鄉天龍古道是連接霧鹿及利稻部落緊急聯外道路,但因長年受到風雨侵蝕以及地震影響,路線壞損狀況嚴重,為了進行修繕,海端鄉公所將從2月1日起暫時封閉天龍吊橋,也呼籲遊客能遵守封橋規範,切勿擅闖施工區域危害自身安全。

台東海端鄉天龍吊橋去年11月開通,當地族人以及遊客也一一走過吊橋,還不忘拿出手機拍照留念,天龍吊橋以及天龍古道,是當地布農族人相當倚賴的交通要道,但古道因長年受到風雨侵蝕及地震影響,道路嚴重損壞,為了進行修繕,海端鄉公所也將從2月1日起,古道及吊橋將再次封閉。

海端鄉鄉長胡金至:「天龍橋雖然已經通橋,但是在考量它的上邊坡的天龍古道嚴重崩塌,所以我們會在2月1號能夠開工,會造成很多遊客不方便,所以也希望他們能夠體諒。」

興建於1929年的天龍吊橋以及古道,承載著地方重要歷史,同時也是霧鹿及利稻部落在颱風期間的緊急救災道路,而南橫公路開通之後,這裡也成了熱門觀光景點,但因古道至今仍禁止進入,也讓遊客感到相當遺憾。

遊客吳先生:「比較可惜,因為看到那邊有寫禁止進入,你這條橋能夠通了,為什麼那邊還沒有整修起來。」

鄉長胡金至:「天龍古道雖然目前是封閉的,將來它會提供運補救援的重要道路,也是觀光重要的景點之一,它(古道)在林相上很多二葉松,野生動物棲息的地方,也會提供給遊客更好的一個選項。」

鄉長表示,為了施工安全,天龍吊橋將從2月1號暫時性封閉,也呼籲遊客能遵守封橋規範,切勿擅闖施工區域危害自身安全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