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春節連假首日 南迴公路加強管制臨停車輛

  • 發布:2023-01-20 18:01
  • 台東太麻里/達仁
  • udjuy

大綱

今天是春節連假第一天,台東南迴湧現返鄉旅遊車潮,為了避免人車擁塞而影響交通動線及流動,警方除了在特殊路段地點擺放交通三角推,避免臨時停車,並加強管制,公路總局大武工務段交控中心,也會隨時監控及控制交通號誌,加強交通秩序疏導,維護用路人的行車安全。

春節連續假期到來,許多返鄉、旅遊的車潮慢慢湧現在南迴公路,尤其是觀光景點,大排長龍的車輛停靠路邊,有多良村居民,把握趁這段期間,在路邊設攤位,賣原民燒烤、水果等食物。

多良村居民 tjanubak:「現在車潮人潮慢慢地很多,擺一些那個什麼原住民常常吃的,香腸然後水果這樣賣。」

公路總局大武工務段表示,中午過後,進來東部的車潮逐漸增多,為了避免交通擁塞,而影響動線及流動,和警方合作,在特殊熱點路段,擺放交通三角錐,禁止臨時停車,警方也會隨時派員在現場加強管制。

金崙派出所所長黃才展:「結合我們警察跟民間的力量,在重點的地方我們進行交通疏導的措施,譬如說我們金崙超商,規劃不要讓民眾併排停車,或者是說違規迴轉,在觀光區的話,我們會不定時進行機車巡邏。」

大武工務段段長陳永展:「採車流是慢進快出的策略,來執行我們這一次的交通運輸的措施」

大武工務段表示,在易塞車的瓶頸路段上下游,路口透過交控中心控制紅綠燈秒數,使車輛慢進快出,另外金崙大橋北端,20號開始,將禁止北上車輛左轉進入部落,一律由南端入口進出,也提醒用路人,善用幸福公路、路況廣播App,隨時掌控最新的行車資訊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