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女子遭騙赴泰從事詐騙 警專案追緝逮13嫌犯

大綱

警方再次破獲人口販運,一名女性國人,因朋友介紹海外工作搭機前往泰國,結果遭販運到泰緬邊境KK園區,從事詐騙工作,透過公私協力等多方管道營救,終於在8月16號獲釋,警方已逮捕13名嫌犯,其中9人被起訴。

國內一名女子因朋友介紹海外工作,卻遭販運到泰緬邊境KK園區,從事詐騙工作,透過多方管道營救,平安回台。經過專案小組追緝,共逮捕13名嫌犯,並他們手機內發現,有大量拆賣器官對話紀錄,目前涉案犯嫌都遭檢察官聲押獲准,其中有9人被起訴。

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:「起訴的罪名,我們人口販運防制法第34條,這是屬於強摘器官罪的一個重罪;還有我們刑法297條,使用詐術使人出國罪來起訴,經由法院一審之後,目前全部羈押禁見。」

警方說明,目前所知嫌犯平均年齡20多歲,竟以買賣人口、拆賣器官為業,而經警方通知相關被害人,到案說明後,綜合研判,該群嫌犯疑遭人蛇集團,以高額佣金利用,並透過拆賣器官、且拆了就回不來了等話術,使嫌犯誤信被害人無法回國指證,增強嫌犯工作信心。

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:「陳姓跟袁姓的這個嫌犯與國外不詳的嫌犯,進行一個聯繫,然後有這個拆賣器官等等的一個手法,要求他們在國內詐騙國人,把他們詐騙出國,再用這個拆解器官的方式,買賣的方式來獲利。」

根據被害人筆錄、出入境資料等紀錄,警方認定陳嫌等人,以高薪詐術誘騙國人出境,藉此謀取不法利益。針對賭博網站的經營者,以不當債務約束,而拐騙出國犯行,警方將執行強力掃盪。後續會再加強與東南亞各國警方合作,打擊人口販運、建構救援機制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