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高公局估春節車潮 初一至初三為南向尖峰日

大綱

長達10天的春節連假,明天(20)登場,將有大量返鄉及旅遊車潮湧現國道,高公局預估初一至初三,為南向尖峰日,部分路段會出現壅塞情形。此外,交通部所屬各疏運單位,在今天(19)下午都已成立疏運應變中心,並展開疏運工作。

春節連假期間,將有大量返鄉及旅遊車潮湧現國道,高公局指出,初一到初三為南向尖峰日,小年夜當天,中部地區包括國一南向,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、國三南向快官至霧峰系統,及草屯至名間路段,都會出現車多壅塞情況,建議用路人採取時間、空間分流出發。

高公局預報員游衣芸:「在國五的部分會從早上八點,逐漸出現車潮一直持續到下午四點之後,會逐漸紓解,另外在國一南向,楊梅新竹以及國三南向,土城關西也是在早上九點左右會陸續出現,車潮湧現一直持續到中午之後,會陸續紓解。」

今年春節台鐵共加開499班次加班車,加掛186輛次車廂,整體運能較去年春節,提升12%以上,創下歷年新高。由於宜花東地區訂房率高,約有7、8成,高公局預估有大量旅遊車潮駛入國5,為了維持春節期間,高速公路行車順暢,高公局規劃匝道封閉、高乘載管制、收費措施等,交通疏導措施。

高公局預報員游衣芸:「在初一至初三0至12時的平鎮系統、埔鹽系統以及5至12時的石碇以及坪林,會進行南向匝道封閉。」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:「不過在明天小年夜的時候,東北季風稍微增強一點影響的地方就是北台灣地區,溫度稍微下降一些,下雨的機率,稍微提高一點,不過緊接著在除夕初一溫度回升。」

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,春節連假期間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提醒民眾不論行車前,或行進間應多加注意,確保行車安全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