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鸞山部落梅花盛開 雪白美景引遊客造訪

大綱

連續幾波冷鋒報到,台東延平鄉鸞山部落的梅花最近也開始盛開,滿山雪白美景,吸引了不少遊客上山欣賞花海。

最近連續幾波冷鋒報到,台東延平鄉鸞山村的梅花這二天也開始盛開,許多遊客也趁著天氣回暖趕緊上山賞花。

遊客 表示:「感覺很漂亮,不過天氣好像太熱了沒有那個氣氛。」

遊客 說:「明天開始冷,可能過年是會大爆發(盛開)。」

在藍天白雲背景的陪襯之下,盛放的梅花宛如一條「雪白隧道」,空氣中瀰漫著花香,瞬間讓人感到心曠神怡,以往梅花大多都是在元旦前後盛開,但今年因為寒流來的比較晚,一直到1月中才盛開。

梅農 何太太 認為:「陸陸續續也是有再開,大開的時候應該就是兩個星期。遊客多當然我們也很高興啊,很歡迎他們來看啊。」

農民表示,梅花花期大約2個星期左右,農曆春節連假更是賞花最佳的時機,也歡迎遊客春節期間到台東鸞山部落,來趟遠離塵囂的賞花之旅,邂逅台灣之美。

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