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賴清德正式接任民進黨主席 擬推動黨務革新

大綱

民進黨新任黨主席昨天(18)正式由副總統賴清德接任,將推動黨務革新,賴清德表示,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,沒有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,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回應,繼續推動台獨,將破壞台海和平。

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表示:「我懷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,接任民主進步黨第17屆黨主席。」

18號,賴清德正式接任民進黨黨主席一職。面對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,蔡英文作為黨主席扛責請辭,而賴清德也針對民進黨九合一選舉的失利,宣布要積極處理黨內黑金與學術倫理問題,並表示會團結全黨,重新擦亮綠色執政的招牌,堅定台灣主權。

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表示:「我在這裡重申,就是務實的認定台灣,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沒有另外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。中華民國,台灣的前途,只有2千300萬人可以決定。」

針對賴清德的兩岸論述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,繼續推動台獨,可能破壞台海和平,而台灣目前的主流民意,期盼的是和平穩定、維持現狀的兩岸關係,不希望出現任何意外或衝突。

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:「維持我們中華民國和平穩定,安定的一個現狀,這是我們全民的共識,同時推動台獨,也會傷害整個區域的和平。兩岸的安定,這是我們國民黨就一個中華民國創建的政黨,堅定的立場。」

面對去年九合一選舉失利的民進黨,由賴清德接任黨主席重振旗鼓,也為2024總統大選揭開序幕。藍綠兩黨未來的佈局與走向,都是全民關注的焦點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