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春遊霧台系列活動 邀民眾親近自然、走讀文化

大綱

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屏東縣霧台鄉公所推出「春遊霧台系列活動」,結合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,有大武、神山、阿禮三個部落,規劃各自特色的觀光遊程,歡迎遊客親近自然、走讀文化,讓春遊有不一樣的體驗。

部落耆老用傳統古調喚醒部落的大地生氣,屏東霧台鄉「春遊系列活動」,在阿禮部落傳統領袖家屋揭開序幕,這裡不但有原始的自然生態,還有悠久的部落文化,春節期間歡迎遊客來到霧台親近自然、走讀文化。

屏東縣議員杜仁勇:「今年這個櫻花祭的春遊,開幕能夠選擇在大頭目的這個家,我總覺得跟各位的心一樣,確實再好不過了,這是對的。」

阿禮部落傳統領袖 Lavuras Abaliwsu:「感謝今天各位的蒞臨,讓我們部落遍遠山區,最高貴的靈魂在這裡我深深地一鞠躬,謹祝我們這個大會成功,櫻花祭開鑼。」

霧台鄉這次結合「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」的大武、神山、阿禮,三個部落,推出哈尤溪、神山瀑布、櫻花古道三大特色遊程,帶領遊客透過五感探索在地美景及人文。

霧台鄉鄉長巴正義:「來到阿禮其實要看井步山、霧頭山、知本主山、大母母山,這個層層的山巒這個風景,當然我們也是看櫻花,我們的耳朵,我們從下面走過去,我們從那邊坐車走到那邊的時候,還有看到藍腹鷴在運動大會。」

另外霧台還有咖啡、愛玉、小米甜甜圈以及部落創意料理可以品嚐,不過提醒遊客大年初三24號到初八29號,霧台將進行交通管制,遊客都必須在谷川部落停車,再搭乘接駁車上山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