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拓展那瑪夏學生國際視野 多元文化課程登場

大綱

為了拓展那瑪夏國中學生世界觀以及國際視野,美國在台協會及高雄醫學大學與那瑪夏國中合作,辦理多元文化課程,從音樂以及生態面分享各國特色。

音樂家們用單簧管,演奏不同國家的音樂,這是由美國在台協會、高雄醫學大學與那瑪夏國中合作,辦理的多元文化課程,希望拓展那瑪夏國中學生世界觀。

那瑪夏國中學生馬士鈞:「早上第一節我學到樂器名稱,還有音樂的由來。」

高雄醫學大學老師蘇詠超:「他們音樂設計是全世界各地的音樂,那我們剛才已經去到歐洲、去到美洲、回到日本。現在目前你聽到這個背景,就是現在當地那瑪夏的歌曲,也就是說我們把他當成一個世界巡禮的概念。」

除了帶領學生認識各國音樂,美國在台協會也分享了美國國家公園的生態地景,讓學生不用出國,就能了解不同的生態環境。

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長蔡南亭:「美國跟台灣比較其實都是自然界很多元化、人文很多元化的地方,就是大家生活經驗分享一下,讓大家真的可以愛惜自然,愛惜自己的家鄉。」

那瑪夏國中表示,學期末都會安排相關的多元課程,讓學生認識平常在課堂上,學習不到課外知識,也拓展國際視野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