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普發現金朝野無共識 依程序推算最快可能要4月

  • 發布:2023-01-19 19:20
  • 台北市
  • Iku

大綱

就在昨(18)天立法院5個委員併案審查,針對普發現金特別條例草案進行逐條審查,結果朝野無法達到共識,最終會議主席裁示,全數條文連同附帶決議送朝野協商,也就表示普發現金最快可能要到4月。

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,民進黨團支持行政院版本,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,所需經費來源就不用舉債,是比較妥適的作法。而國民黨團則堅持由黨團所提出的版本,分2階段發放1萬元,先發6000元,等到審計部7月決算出爐後,再使用去年的歲計剩餘再發4000元。而其他黨團也有不同意見,由於朝野討論後無法達成共識,全案皆保留完成初審送出委員會,交付朝野協商,年前將無法完成三讀,依照程序推算,最快要等到4月才能發放。

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