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U23表現出色 李晨薰「美」夢成真加盟巨人

大綱

去年代表台灣參加U23世界盃棒球賽的阿美族棒球選手李晨薰,因為出色的表現,近期確定加盟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,並在今天(18)舉加盟行記者會。

去年代表台灣參加U23世界盃棒球賽的阿美族棒球選手李晨薰,因為出色的表現,近期確定加盟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,並在今天(18)舉加盟行記者會。

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國際球探部資深主管Joe Salermo:「我們在這裡宣布,李晨薰成為美國舊金山巨人隊的球員。」

披上球衣,阿美族棒球選手,李晨薰,18號確定加盟美國舊金山巨人隊!來自台東縣東河鄉的阿美族選手Ngayaw,李晨薰,傑出的體格與實力,早在2018年就受到美國舊金山巨人隊的注意,但在18歲那年因手肘受傷,休養了一年多,但之後透過U23世界盃棒球賽,破繭而出,也圓了自己的棒球夢。

李晨薰父親李宜繈表示:「祝福他在新的歷程,有好的表現,然後也是讓他有一個新的開始。」

李晨薰母親曾詩瑩表示:「也很開心地就是,他還是堅持朝這條棒球之路走下去這樣子一切都是靠他一切的堅持,還有老師教練,然後復健師,對,以及各位喜歡他的球迷們幫他就是打氣加油。」

而李晨薰也不忘一路上師長的協助,分別資助高中以及大學的母校,運動用途的費用,並分享了自己剛滿21歲的生日願望。

棒球選手 Ngayaw(李晨薰) 說明:「就身體健康就是我第一個願望,然後第二個願望就是,我看能不能我的均速可以投到155(公里),第三個願望就是很簡單,就一樣是上大聯盟。」

揮別受傷的陰霾、從困境中走出,李晨薰表示已經準備好直奔美國,期許自己能在26歲之前,登上職業棒球的最高殿堂大聯盟。

責任編輯:趙致中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