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帶動部落觀光 阿里山咖啡結合旅遊行程

大綱

為了帶動部落觀光,嘉義縣政府將阿里山咖啡和旅遊做結合,推出「阿里山鄒樂趣・咖啡野遊季」,讓民眾邊喝咖啡,邊進入部落,認識產地故事。

接過咖啡,民眾邊向業者詢問產區,邊品嘗口感。阿里山咖啡好品質,有口皆碑,不少民眾慕名而來,就只為了喝上一杯。而嘉義縣政府也看上這股商機,將咖啡與旅遊做結合,並和樂野部落的咖啡業者合作,推出「阿里山鄒樂趣・咖啡野遊季」活動,透過遊程,讓民眾邊喝咖啡,邊認識產地的故事。

阿里山咖啡業者陳忠明說:「阿里山高品質的咖啡,透過這樣的方式,讓大眾更能夠接觸跟了解。」

咖啡業者鄭虞坪說:「歡迎大家在春節的時候,能夠一起帶著家人來一趟咖啡之旅,然後到我們阿里山樂野部落,來喝杯好咖啡。」

不僅要把咖啡從部落往外銷,更要帶著民眾,回到部落,深入產區,了解製作過程。把咖啡產業和其他產業做串聯,縣府期盼遊程活動能為部落帶來更大的觀光商機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表示:「很多人很喜歡喝咖啡,看是可能沒有到咖啡的產地去看過咖啡樹,也沒有看過整個咖啡的製作流程,那這對很多喜歡喝咖啡的人來講,應該是一個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一種遊程。」

系列活動將一路延續到4月初,民眾不訪利用春節時間,與親友們計畫一場阿里山咖啡之旅吧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