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新竹民眾喊增警力 警察局視縣府規劃逐年補

大綱

受到大法官釋字785號影響,新竹縣部分派出所採取聯合執勤方式,引發居民不安,新竹縣警察局表示,將視縣府整體性規劃,逐年增補實際員額,盼能增加警力。

因應大法官釋字785號,加上警力不足問題,新竹縣警察局去年12月試辦聯合執勤方式,引起原鄉地區居民質疑,擔心治安、交通等問題,紛紛提出陳情,去年12月橫山分局在尖石鄉公所,也召開座談會說明,讓地方村里長與代表們,掌握目前員警人力規劃。為了儘速解決警力不足困境,新上任警察局長林信雄表示,希望在113年將編制員額,提高到1403人,並視縣府整體財政狀況,逐年增加員警人數、補足警力。

新竹縣警察局長 林信雄說:「我們希望能夠,慢慢讓我們的人力更充足健全。」

目前新竹縣警察局,現行編制員額1245人,預算員額1183人,現有員額1092人,縣長楊文科指出,按地方警察機關員額設置基準,請增員額後,編制及預算員額將為1403人,其中修編增置158人當中,141人為基層警員及偵查佐,預計請增員額並補足警力後,將優先補實偏鄉。

新竹縣長 楊文科表示:「這個部分,我們希望在今年內,把原來偏鄉裡面的服勤方式,恢復到原來的方式。」

楊文科縣長表示,後續請警察局積極向內政部警政署,爭取預算員額,及辦理基層警力擴編,強化偏遠及原鄉地區治安維護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