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榮總醫療團隊前進信義鄉 展開行動醫療會診

  • 發布:2023-01-18 12:30
  • 南投信義
  • Hundiv

大綱

為了照護原鄉族人的健康,台中榮總醫療團隊,來到南投信義鄉進行義診服務,其中也特別結合5G行動醫療會診,讓原鄉醫療不再有距離。

為了照護原鄉族人的健康,台中榮總醫療團隊,來到南投信義鄉進行義診服務,其中也特別結合5G行動醫療會診,讓原鄉醫療不再有距離。

細心檢查牙齒健康,隨後向病患說明健康狀況,台中榮總醫療團隊,特別在春節前夕來到信義鄉羅娜部落,為原鄉地區帶來醫療服務,而義診送暖行動,也讓當地族人不用舟車勞頓的到都市地區,在部落就能感受到專業的醫療健檢。

信義鄉居民松先生說明:「我們原住民去外面看診都不方便,要出去又沒有交通,幾乎都是老年人有一些年紀,像有小孩子又出去外面工作」

信義鄉居民呂先生表示:「所以藉著他們來這邊,對我們這邊有非常大的幫助,我們也有一些老人都在家裡,不方便的都會來這邊義診,這個對我們部落相當地有幫助。」

義診醫療內容提供內、外科、兒科、牙科及耳鼻喉科等7科定點健檢服務,這次也特別結合中華電信的5G企業專網,現場若遇到複雜病症案例,可立即以行動醫療會診模式,連線醫院端團隊,發揮高規格的醫療品質。

台中榮總醫院院長陳適安說明:「因為這邊屬於偏鄉醫療資源比較缺乏,也希望能夠把醫學中心等級的這些醫療服務,一些醫療技術,希望能夠將羅娜聚落這邊1千7百多位聚落的居民們,給他們做一個最好的服務。」

根據台中榮總觀察,因為飲食和生活習慣,近年來代謝問題和三高疾病有年輕化趨勢,為了關心醫療資源較缺乏的原鄉,也偕同南投縣府衛生局做B、C肝抽血檢測服務,以及結合中興大學後醫系學生在部落做居家訪視,全面性的照護族人健康。

責任編輯:趙致中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