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四搶一!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3/4登場

大綱

民進黨黨主席結果出爐了,不過選戰還沒有結束,南投立委補選即將在3月4號登場,由於南投一直都是藍營的優勢選區,為了保住這席立委席次,藍營是徵召了前南投縣長林明溱,而民進黨則是再推出蔡培慧來迎戰。

一連兩周結束了台北中山區的立委補選、以及民進黨黨主席補選,而接下來選戰移往至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這次呈現四搶一的局面,其中藍綠兩黨推出的人選,分別是由民進黨的農推博士蔡培慧,迎戰國民黨、也是前南投縣長的林明溱。

時任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明:「過去都是用砌石,所以有必要再重新施設,因為有兩條水溝,另外一條水溝也是管線相當的多,我們會在旁邊設置一個,讓他們能夠吊水管的,不要把水溝堵起來,我們會一併的來做改善。」

甫卸任南投縣長的林明溱,挾帶兩任縣長優勢,擁有高知名度,這次接受國民黨徵召,要力保立委席次,面對藍營對手,民進黨則是再次推出蔡培慧。

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培慧表示:「蔡培慧來自於農村,所以我很知道,水對於農產品的重要性,我就來整體的規劃,可不是做一區,而是從它的水源然後蓄水池,它鄰近到它的農場的蓄水池,我們編了1億多的經費,那麼第一期完工就蓄水完工,後續都會執行。」

再次披上戰袍,蔡培慧過去曾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,聯合中央擬定完整的執行計畫,特別著重部落的灌溉問題,供應羅娜村160多公頃農田的灌溉需求。相較藍綠兩黨,其他候選人也相繼端出政見,無黨籍的陳聰鑑,是期待跳脫政黨框架為民喉舌,除了要解決長久以來的垃圾問題,更要以自己的經驗為農民發聲;而另一名代表「國家公義運動黨」的魯昱君,則提出基礎建設、觀光、提升偏鄉教育、優化醫療系統,並鼓勵青年返鄉等相關政見這一場選舉,被稱為南投縣長選舉的延長賽、更是迎接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,投開票將於3月4號舉辦。

責任編輯:孫立婷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