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高雄永久屋修繕計畫 每戶最高補助10萬

大綱

13年前的八八風災,重創南台灣,許多族人遷入永久屋居住,但也陸續面臨許多住宅上的問題。高雄市府為了讓永久屋住戶有更好的居住環境,推動莫拉克災後永久屋修繕住宅計畫,今年預計受理114件,每戶最高補助10萬元,可申請外牆防水、衛生設備及排水管線修繕。

因莫拉克風災族人遷居永久屋,但經年累月屋況折損,高雄市府推動莫拉克災後永久屋修繕住宅計畫,可申請外牆防水、衛生設備及排水管線修繕,減少民眾支出壓力、改善居住環境。

杉林大愛園區居民Ibu說:「漏水的漏,你叫我怎麼過生活;然後樓上更下雨、樓上的浴室也在下雨,現在修繕好了外面有放鐵皮,還有防水漆至少還OK。」

杉林大愛園區居民Biung表示:「因為他是含工帶料再加搭鷹架,所以都是在一千塊左右;一坪的話,當然其他的廠商我有聽說將近兩千多塊左右,所以還好有原民會補助十萬塊。」

高雄市原民會表示今年預計受理114件,每戶最高補助10萬元,但由於族人必須自行找廠商施作,可能有品質不一的狀況,原民會也提供專業審查。

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祕陳海雲提到:「廠商施作上面有問題,我們在111年就協助了我們永久屋修繕的族人們,提供廠商所送來的估價單,我們請土木技師工會,幫我們做專業實質審查認定。」

高雄市原民會強調,預計在三月辦理申請,但由於名額有限,會以抽籤決定補助順序,備取名額將保留至隔年優先補助。

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