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賀! 大專棒球聯賽 台體大擊退南華大學奪冠

大綱

UBL全國大專棒球聯賽決賽今天(15)在新莊開打,由突破隊史最佳成績的南華大學,對上UBL常勝軍的台灣體育大學,最終台體大是以6比5的差距險勝南華大學,奪下冠軍殊榮。

打擊出去,南華大學傅碩章打出第一支安打,揭開UBL決賽的序幕。第一局上半場南華大學先馳得點、第四棒的劉子杰以一支高飛犧牲打得分,取得2分的領先,而台體也不甘示弱,第二局下半連續擊出安打將打者送回本壘,拉近比分。第六局下半台體的陳世嘉,猛的切出一支中外野高飛球。

看似有望上壘卻遭到布農族的許承恩接殺出局,形成一支高飛犧牲打,不過還是讓另一名三壘的跑者回到本壘,追平比分。直到9局下半,台體遭到三振,仍是維持2比2平手,因此是讓比賽進入到了延長賽。不過,可能因為選手體力與心理狀態逐漸疲憊,出現暴投的機率也提高。

直到1局上半南華再得一分,不過在關鍵時刻,卻因為暴投再次贈送兩分,讓台體大最終是以6比5險勝南華大學,獲得本屆全國大專棒球聯賽的冠軍隊伍。

睽違五年再闖冠軍戰,台體大憑藉不服輸的精神,再次奪下UBL的冠軍殊榮;而南華大學則是首度打進了決賽,打破隊史以來最佳紀錄。無論結局如何,都讓球迷們熱血沸騰,感受到棒球的精華與熱情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孫立婷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