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寒流來襲影響至周三 下波冷空氣小年夜報到

大綱

今天(15)開始受到冷氣團的影響,溫度會逐漸下滑,預計影響到周三18日。另外,接下來的農曆春節,受到新的一波東北季風影響,宜蘭與大台北山區降雨情況,也會持續。

中央氣象局播報員陳伊秀說明:「整個北台灣的這個低溫,包括中部地區,中部以北跟東北部低溫會下探12到13度,空曠地區溫度會再低個2度3度。但是要特別提醒,北台灣從今天晚上開始,一直持續到17號的清晨,整個高溫回升幅度有限,整天的溫度只有在13到14度左右。中南部以及花蓮台東地區,在白天的高溫跟今天的高溫比起來,也會略降4度到5度,整天的高溫也只有在18到20度左右。這波冷空氣在周三、周四,溫度各地都是逐漸回溫的,但是留意到了20號到21號,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,溫度也會再略降。在宜蘭地區還有大台北的山區,可能整個降雨的,累積的降雨會比較持續一點。」

責任編輯:孫立婷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