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民進黨主席今補選 賴清德:願扛起重整大任

大綱

民進黨九合一大敗,總統蔡英文卸下黨主席身分以示負責,今天(15)民進黨主席補選展開,唯一的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,早上在台南投票,表示願意擔起民進黨重振旗鼓的重責大任。至於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,一早也來到新北市投票,對於外界質疑拍板捷運汐東線和普發全民6千元等議題,是撒幣救官位,對此蘇貞昌強調重大政策一刻都不能延誤。

去年九合一大選落幕,民進黨重挫,總統蔡英文請辭主席身分以示負責,15號民進黨主席補選展開,唯一的民進黨主席候選人,副總統賴清德,早上在台南投票,並表示願意扛起重整民進黨旗鼓的重責大任,也喊話請大家用選票大力支持。

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賴清德表示:「在關鍵時刻,民進黨需要你、台灣需要你,希望我們能夠再一次地肩並肩,守護台灣的路上,成功完成使命。」

而一早用選票力挺的,還有來到新北市投票處的總統蔡英文。

面對媒體提問內閣改組的時間表,總統沒有回應,快步走進投票處投票。一早現身新北市投票的,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,當被問到內閣總辭問題,蘇貞昌仍說總統表示等立法院會期結束,有結果才會跟大眾報告,接著被問及拍板捷運汐東線,又發普發現金等議題,遭到外界質疑是撒幣救官位,對此蘇貞昌強調,重大政策不能延誤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及:「我們虛心受教,但是請不要扭曲,不要向父子騎驢一樣,這樣也罵那樣也罵,扭曲、抹黑、重傷、分化,袁崇煥不死,清兵怎麼入關。」

把自己比喻為明朝忠臣袁崇煥,似乎也是在意指自己當前怎麼做卻還是遭嫌的處境,不過對於現身用選票支持賴清德,蘇貞昌也說這個時刻,看到賴清德願意出來承擔黨主席重任,應該給他支持,並希望所有的黨員都能夠出來踴躍投票,順利推動黨務。

責任編輯:孫立婷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