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桃源櫻花季周末開跑 系列活動邀民共襄盛舉

大綱

高雄桃源寶山櫻花季正式開跑了,除了賞花,現場還有假日市集、櫻花公園市集可以逛,也可以預約部落導覽,以及各種原住民傳統文化體驗。

民眾拿出相機與櫻花合照,高雄桃源寶山櫻花季假日期間正式開跑,雖然櫻花目前開3成左右,但有不少民眾趁著假日期間來賞花。

民眾林小姐表示:「氣溫是滿涼爽的,跟我們在美濃是真的有差,特地是上來看花的。」

攤販Tanivu提及:「就是我們原住民的文化,就是烤全豬再來就是,我們布農族的獵人便當竹筒飯,還有我們手工香腸大腸。」

寶山社區發展協會表示,除了賞花,現場還有假日市集、櫻花公園市集可以逛,也可以預約部落導覽,以及各種原住民傳統文化體驗。

寶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武雄說明:「我們目前櫻花有五種,這次協會主辦也有一些導覽解說,還有部落導覽、搗小米體驗、茶席,這些一連續的活動。」

桃源寶山里二集團櫻花公園,種植將近5000多株不同品種櫻花,像是山櫻花、河津櫻、八重櫻等,花期也不同,民眾不妨來一趟桃源欣賞櫻花美景。

責任編輯:孫立婷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