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新北特色商品年節展售會 板橋車站登場

大綱

2023新北特色商品年節展售會正式登場,除了特色伴手禮,也有原民攤商推出馬告精油、司康等創意商品,就是要讓民眾在感受過年氛圍。

農曆春節快要到了,民眾準備購買年貨及伴手禮,就在板橋車站商圈,推出許多迎春商品,在琳琅滿目的商品裡頭,可以看見原民業者所推出的特色產品,就是要讓民眾在農曆春節,也感受到獨特的原民風味。

原民伴手禮商家 崔靜玟表示:「最主要是推馬告,以馬告作為的精油、麵包、司康,跟其他的一些附加價值的產品,然後推部落的一些農產品,像金峰(鄉)的洛神花,都是以無毒為概念。」

原民特色商品百百種,就有民眾分享自己對馬告以及相關商品的喜愛,不過,對於春節禮品該怎麼選擇,民眾也透露購買禮品的小妙招。

民眾 沈小姐說:「我買了馬告,還有包括它的精油,還有它的調味品。當然是以實用為主,包括看起來喜氣、價格上我們覺得蠻實惠的、有特色的。」

為了搶攻年節送禮商機,展售會從13日至15日一連三天,在板橋車站B1廣場舉行,除了要讓返鄉的游子們購買新北在地伴手禮,更是要讓來往的旅客感受到滿滿的過年氛圍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