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政院核定通過汐東捷運 在地居民樂觀其成

大綱

苦等20年,汐止的交通終於要重見曙光了嗎? 新北市捷運局日前接獲交通部通知,行政院通過捷運汐東線,有望能紓解汐止交通壅塞的問題,對此,汐止在地居民也表示樂觀其成。

行政院13日核定通過汐東捷運,除了能改善汐止長年以來的交通問題,更是有望串起雙北、基隆等重要產業區。新北市捷運局辦理綜合規劃報告,全長約5.56公里的捷運汐東線,共設6座高架車站,其路線自內湖區的SB10東湖站,終點為汐止區SB15汐止公所前,而SB13樟樹灣站至SB14站,則是與基隆捷運共站共線,而SB14站將銜接台鐵汐科站供民眾轉乘。對此,就有汐止在地居民表示,雖然興建捷運等了許多年,但是只要能改善汐止的交通問題,都會樂觀其成。

汐止居民 王先生說:「當然是很期待啊,對啊因為說實在啊,我們都要坐藍23去那個展覽館,再坐捷運,如果有捷運的話,這邊也會發展啊,房價也會高啊。」

居住在汐止的居民說到,期待捷運汐東線能儘早動工,也有居民對於完工的期程,希望不要再度落空。

汐止居民 邱先生表示:「是會相信啊,可是可能還沒那麼快,應該它們一定會蓋,可是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好。」

對於延宕多年的捷運汐東線,未來完工能和基隆捷運串聯,並且解決交通尖峰時段壅塞的車潮。新北捷運局預計核定後需9年半完工,而施工期間也會迎來交通陣痛期,為了期盼20年的捷運,汐止居民只願能夠順利成真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