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原民會雲端遠距伴讀計畫 高雄辦成果展

大綱

原民會已實行7年的「雲端遠距伴讀計畫」,今天(14)在高雄舉辦成果發表會,透過頒發獎狀,要感謝多方單位的協助,也鼓勵成績進步的學生,能繼續向前。

接下獎狀,遠距伴讀的大學友和小朋友開心與長官合影。為減少城鄉教育資源落差,提升部落孩子的學習成效,原民會「雲端遠距伴讀計畫」,攜手部落和大學端,以大學生輔導國中小的學生,一對一上課,加強部落學生學習表現,並在14號舉辦成果展,感謝與鼓勵多方單位的支持,及學生的努力。

遠距伴讀小學生 陳懷恩說:「(上課)我想聽歌,他(伴讀大學友)都會讓我聽歌,我想做什麼都會讓我做什麼,上課的時候想做什麼,老師都不會罵我。」

遠距伴讀大學友 陳明發說:「我以獎勵的方式為主,就可能說,今天他解題,可能有解出來,答對了幾題,那我們就可以獎勵他,讓他放鬆一下,然後順便聽個音樂。小孩子他其實有很多想法,但他可能不會表達出來,那我覺得透過這個計畫,我可以更了解小孩子。」

計畫已實行7年,原民會未來不僅會持續專注提升學生自我實力,更會透過教案設計,培養部落孩童在社會競爭的能力。

原民會副主委 Afas.Falah (林碧霞)表示:「在教案的設計過程當中,除了透過我們自己的自我比賽之外,可不可以投入到面對大社會的競爭,這種的競爭也提升了,大學友的這個教材設計的能力。」

在優美的合唱團歌聲中,成果展順利落幕。而部落孩童的學習之路仍在繼續,原民會期望他們將來成為大學生,也能投入計畫,將好的影響力,持續向下扎根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