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慢性處方箋領藥日落春節 可提前十天領

大綱

因應春節過年,醫療院所都會調整門診時間,尤其今年假期長達十天,為了避免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民眾用藥中斷,健保署公告,如果民眾上次給藥天數的最後一天,落在春節期間,可提前十天領取用藥。

春節期間,許多醫療院所會減少或停止門診,及藥品調劑服務,尤其今年春假長達十天,為了避免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民眾用藥中斷,健保署放寬規定,倘若藥吃完的日期,落在1月20號到29號,都能在春節前十天,也就是1月10號起,回診請醫師處方給藥,或領取下個月用藥。

長者 黃清標說:「時間到它是一個禮拜拿一次藥,醫師也告訴我們說,過年前要先準備藥。」

健保署指出,如果春節期間,在國外緊急就醫,可於門、急診治療當天,或出院起六個月內,申請核退自墊醫療費用,採審查後核實給付。

健保署專門委員 林右鈞說明:「我們也會訂有一個上限,門診部分大約是一千多元,一次是一千多,急診的話大概是兩千八,住院的話是用每日來算,大約是六千五百元左右。」

林右鈞表示,出國期間雖有健保醫療保障,但仍屬補償性質,無法全額核退,建議民眾出國時,加買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等,分擔風險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林芷伃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