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角板山梅花季開鑼 張善政親推特色景點

大綱

為了迎接桃園復興區角板山梅花季,桃園市政府今天(13)舉辦開幕儀式,市長張善政親自出席,推廣復興區梅花特色景點。

剛綻放的梅花,香味吸引一群蜜蜂採蜜,桃園復興區角板山行館梅園,是北台灣最大梅園之一,種植約3千顆梅花,目前約5成陸續開花,預計春節期間盛開,屆時景色將美不勝收,桃園市長張善政13號出席梅花季開幕儀式,以市長身分邀請國人同遊花海。

桃園市長張善政提及:「從這裡角板山的行館園區到上巴陵,讓你美不勝收,一定要一定要來這邊看一看。」

梅花季活動期間,會在角板山行館梅園,設置茶席,並安排琵琶、古箏、三味線演奏,讓民眾賞花品茗之際,也可享受悅耳古樂,桃市府觀旅局指出,每年梅樹果實採收後,都會拿去做醃漬梅子,不過,今年將與復興區農會合作,規劃釀製在地梅子酒,並由農會協助推廣、販售,行銷角板山。

復興區農會總幹事 高理忠表示:「角板山的梅子,它其實口感非常地好,除了賞花也可以透過這種精緻的包裝,來行銷我們角板山。」

桃園市觀旅局長周柏吟說明:「我們還是會有持續在做,旅客人流的監控,到時候也會做市集出來,交由所有遊客大家自行判斷。」

周柏吟表示,由於該地區停車腹地狹小,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來,後續將由風管處、復興區巡守隊及大溪分局,共同維護交通疏導工作

責任編輯:孫立婷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