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WBC中華隊36名集訓名單出爐 王威晨任隊長

大綱

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完整的集訓名單出爐了。中華隊今(13)天公布36名集訓球員名單,其中原住民籍的球員就有三分之一;而中信兄弟的阿美族球員王威晨更是被總教練欽點,擔任本屆中華隊的隊長一職。

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3月引燃戰火,根據預賽賽程,中華隊將與荷蘭、古巴、義大利、巴拿馬等強勁對手爭取晉級資格。13號公布36名集訓球員名單,其中,原住民籍的球員就占了1/3,包含旅外選手林子偉、張奕、宋家豪、張育成,而中職球員有江少慶、陳晨威、林立、林凱威、王維中、吉林吉撈.鞏冠、林岱安、高宇杰、岳東華、及王威晨,至於中華隊隊長一職的重任,總教練林岳平直接宣布,由中信兄弟的現任隊長王威晨擔此重任。

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說明:「在我們這分名單出來之後,我們其實就告知王威晨,希望他這次在這個名單裡面,我希望他成為隊長,他也回應說他會準備好。」

然而,本屆的遺珠之憾則是阿美族陳子豪,因傷休養於是婉拒了出賽邀請。不過,將中華隊的集訓名單攤開來看,有球迷發現,本屆經典賽的球員年齡層較以往年輕,對此,林岳平則說,希望能藉此提升年輕球員的經驗值,打出中華職棒未來的新樣貌。

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補充:「以這個年齡層來看,落在26到28歲,所以希望這些選手來,從這次台灣地主的中華隊裡面,是不是打出一個,新的中華隊的樣貌。」

本屆經典賽代表隊將於1/28號報到開訓,面對預賽的強勁對手來勢洶洶,林岳平則勉勵球員無論對手來歷多強,重點在於要讓對手知道你是誰。也期望新一代的中華隊能打出棒球新的篇章,讓世界看見台灣棒球。

責任編輯:孫立婷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