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春節多項服務不打烊 續提供民眾生活所需

大綱

農曆春節將至,讓民眾都能安心過好年,行政院針維持各項政府服務不打烊,對交通疏運、醫療防疫、民生物資及金融服務等4面向,做好整備工作。

農曆春節,因應親友團聚、年節送禮等需求,將是農產品消費高峰,農委會已盤點相關產品供應情形,並加強規劃調配措施,下周起,蔬菜每日提供2200公噸、水果800公噸、毛豬3萬頭、禽肉增加8-12%,及確保雞蛋供應無虞。

農委會農糧署長 胡忠一表示:「在雞蛋方面,目前每一天都是供應2420萬顆,下個禮拜開始,每天增加20萬顆,達到2420萬顆。」

此外,行政院12號通過疫後強化經濟,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,特別條例草案,作為中央3800億,超徵稅收法源依據,包括普發現金、電價補貼等適用範圍,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,一旦立院三讀通過,行政院就會立刻作業,盡速發放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說明:「行政院提出這個特別條例,就是為了回應社會各界的期待,並使各項執行的措施,有其法源依據。」

衛福部綜合規劃司長廖崑富解釋:「包括食品的製造業者,販賣業者以及年菜的,相關餐廳業者,都做好了稽查及複查。」

針對春節期間,交通運輸、民生物資、醫療防疫及金融服務,行政院將請相關部會,做好整備工作,包括應景食品稽查,及邊境查驗工作,並嚴防非洲豬瘟疫情入侵。

責任編輯:芷伃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