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東大學攜手都蘭部落 設計6項在地方商品

  • 發布:2023-01-12 12:45
  • 台東市
  • udjuy

大綱

國立台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,配合教育部USR「都蘭之蘭調創生計畫」與都蘭部落創建的地域平台「都蘭國」共同合作,設計6種不同的地在商品,導入大學生的創意思維以及實務溝通及應用所學,推廣台東在地特色與文化。

在手上噴灑由尤加利所製成的酒精精油,還帶點淡淡的尤加利香氣,這是使用都蘭部落原本過去過去民間企業種植留下的尤加利樹,導致土質改變,甚至危害到其他植物的生長環境,重新整頓,轉化成經濟作物,來控制尤加利的數量,這是台東大學學生所設計的產品,來自蘭嶼的學生未來希望藉由所學來回饋蘭嶼。

台東大學數媒系學生 謝崇硯說:「選用酒精噴霧還有芳香噴物,這兩種產品都具有那個尤加利葉所製成的這樣,如果可以的話就回饋給蘭嶼這樣,畢業之後可以用這四年所學的,來幫蘭嶼推廣文化這樣。」

台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,配合教育部USR「都蘭之蘭調創生計畫」,與都蘭部落創建的地域平台「都蘭國」合作,透過實地訪查整合在地文化,從選品、分析市場定位,統整現有商品,執行禮盒形象包裝設計。

台東大學數媒系學生 黃群皓分享:「平常想到菸草可能就是超商賣的香菸,或者是人家捲菸在用的那種菸草,但是我們希望讓菸草以不同的樣貌出現在世人的眼中,這個計畫可以讓我們就是跟在地做更多的結合,然後也讓更多台東的故事被發現。」

指導老師 張嘉玲說:「我們到都蘭這邊去,同學自己去把這些產品把它用一個主題性,把它集結起來,可能是一個伴手禮盒,所以我們共有六組的同學,去把這個自己去做主題上的發想,去進行伴手禮盒的形象設計,然後另外的話還有製作動畫短片,來幫忙這個行銷。」

台東大學表示,這次共設計了6種產品來發表,也培養學生品牌經營到地方創生,期盼透過專題與在地合作創新,推廣台東各地區的文化與特色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林芷伃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