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春節連假旅遊趣 台東業者蓄勢待發搶商機

大綱

準備迎接農曆新年,加上這次有高達10天的超長年假,國內熱門旅遊地區台東,現在幾乎快要訂不到房,就連餐廳也早已被訂滿,業者們各個摩拳擦掌、做好準備,期待這次年節的營收,可以回到疫前的水準。

餐廳業者陳美均表示:「這些全部都是訂單,我這邊是還沒有輸入的資料。」

一大疊訂單擺滿桌,業者笑得合不攏嘴,因為從現在到春節期間,餐廳生意早已被訂滿。

餐廳業者陳美均說明:「連續這幾天都是尾牙的檔期 , 都滿的部分 , 像我現在目前大年初二初三的訂單也都滿了。」

準備迎接農曆新年,台東餐廳訂單滿滿滿,業者開心貼出完售公告,另外在住宿方面,訂房率一樣火熱。

飯店業者林明政:「其實早在幾個月前 , 在訂房方面就算是已經很熱絡的一個狀況,越接近春節期間,其實都是滿房 。」

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說明:「在初四初五還有這個比較後面的期間,表現上也是非常得好,所以今年的假期,台東的飯店跟民宿,在整體的營收上是超過去年跟前年 。」

台東除夕到初三訂房率幾乎全滿,至於初四以後也有8成以上,業者認為除了是今年春節有10天超長連假,另外防疫解封也促進國旅爆發的重要原因,就有部落民宿業者擔心返鄉族人沒地方住宿,特別在春節期間,天天空出一間房,保留給村莊自己人。

民宿業者方小姐 :「全部都回來,每年都很多人回來,年輕人都會回來,就至少有一間給他們,感覺很開心啊,希望生意越來越好 。」

國內防疫鬆綁,春節連假民眾瘋旅遊,台東旅宿業者很有感,也期待這次年節營收,可以回到疫前的水準。

責任編輯:趙致中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