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雙層巴士換新裝遊屏東! 185縣道看鳳梨彩帽田

大綱

2023年新氣象,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,為屏東雙層巴士換上「185沿山旺兔來」新裝,從大年初二開始帶領遊客,沿途欣賞戴帽鳯梨田、萬金教堂、咖啡園區等185縣道景點,從不同角度看見屏東的多元美好。

延續去年185沿山公路春節觀光路線,屏東縣政府交旅處更推出,去年3月才首航的雙層巴士,由水門轉運站發車,分為南、北兩條路線,沿途能欣賞特色戴帽鳯梨田、萬金教堂、咖啡園區等185縣道景點,獨特的旅遊視角帶給遊客不同的感受。

屏東縣政府交旅處處長黃國維說明:「我們分成北線跟南線,一樣北線的部分我們也繞行,大約是在60分鐘,南線繞行大概100分鐘。下載我們的台北轉運站APP,台北轉運站APP去下載,我們這一次都是採用全數位預約制,網路預約制的一個方式。」

縣府交旅處表示,這次「185沿山旺兔來」雙層巴士換上新裝,除了以不同視角了解沿途地景和文化,更帶領遊客走訪部落、社區市集及美食。

屏東縣政府原民處副處長蔡文進提及:「來到咖啡園區,事實上你不是只有喝咖啡,你還可以玩咖啡,所以我們有DIY的體驗課程,從一個生豆透過你的DIY,可以烘焙成你自己的咖啡。」

屏東縣政府勞青處處長李雨蓁說明:「憑票根到我們的智慧農業學校裡面,來換一個闖關的小卡,這個小卡上面闖關成功之後,可以來進行手作的活動。另外也有50元的折價券,還有一個部分就是,如果有消費滿500元的話,可以來免費兌換我們的環保袋。」

去年春節巴士一推出,每班次預約都迅速額滿,今年雙層巴士從1月23號起營運到5月14號,每週假日及國定假日行駛,1月16號開始預約訂票,想來體驗的民眾要搶要快。

責任編輯:孫立婷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