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高市府攜民團送暖 偏鄉學子受贈年菜紅包

大綱

高雄市教育局與民間單位攜手舉辦「偏鄉弱勢學童寒冬送暖,幸福團圓」活動,透過贈送年菜以及紅包等愛心,讓學生提前感受過年氣氛。

寶來國中孩子,用悠揚的合唱表演為今年「偏鄉弱勢學童寒冬送暖,幸福團圓」活動拉開序幕。為照顧偏鄉學生,高雄市教育局與各民間團體合作,選在年前發送紅包、年菜等愛心物資,讓學生提早感受過年氣氛。

寶來國中學生 Tanivu (李虹蓁) 表示:「很開心,就是拿到各位的新年祝福。」

寶來國中學生 langhus (石采柔) 說明:「他們給東西,也是讓我們知道說,以後我們有能力,可以跟他們一樣。」

市府表示今年共將愛心資源將帶入265個偏鄉弱勢家庭,預計超過400位的學生受惠。而每年不間斷辦理活動,就是希望能將社會愛心,帶進學生心中,期盼將來,他們也能懂得回饋社會。

高雄市教育局主秘歐素雯補充:「在寒冬的時候、年節的時候,偏鄉學生也有一個熱騰騰的年菜,未來長大的時候,其實也可以用這種愛的傳遞,一起傳下去。」

在年節的前夕,讓孩子們也能感受到新年氣息,市府與民間企業一同響應,發揮愛心,在寒冬時節關懷送暖,要將祝福與溫暖送給需要的孩子。

責任編輯:芷伃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