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南投燈會14號熱鬧登場 知名貼圖聯名引粉絲

  • 發布:2023-01-10 19:24
  • 南投市
  • Hundiv

大綱

2023南投燈會將在1月14號熱鬧登場,除了與知名貼圖合作聯名吸引民眾粉絲,也在活動期間推廣原鄉特色產品,希望透過燈會推廣縣內多元族群文化特色,也為地方產業帶來經濟效益。

迷你版主燈正式亮相!南投燈會將在1月14號登場,為了迎接兔年,縣府與日本知名貼圖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」合作,除了有聯名專區,現場也會擺設7公尺巨型主題副燈,並規劃400台無人機展演等活動,希望帶給民眾熱內非凡的新春燈會。

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:「我們這次主題非常的多,尤其在年節期間,不只是晚上可以來賞燈會,在白天一樣是可以在我們的,貓羅溪這邊還是可以欣賞到很多花海,所以早上跟晚上都是,非常適合拍照的地點。」

燈會期間,縣府也加強推廣縣內的觀光資源,包含來自仁愛鄉的梅子和香糯米釀造出來的產品,不僅將原鄉特色介紹給大家,也透過公益回饋,讓活動充滿溫情。

南投縣議員林婷立提及:「只要賣出各一瓶的話,就會捐出100元來回饋我們,原住民的學童作為他營養早餐的經費,所以這個部分也希望大家,能夠一起共襄盛舉。」

另外日前在日月潭地區,推出結合當地特色以及邵族文化的貓頭鷹裝置藝術,也將在14號移師到南投燈會會場,希望讓民眾認識南投多元族群的文化,也透過熱鬧的燈會活動,在疫情緩解之際,為地方帶來經濟效益。

責任編輯:芷伃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