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苗栗推泰雅賽夏假日藝文活動 討論整頓苗62線

大綱

新年新氣象,隨著國內邊境的解封,各縣市為了吸引遊客的到來,紛紛推出各種活動,像是苗栗縣,今年度就規劃了原住民族泰雅賽夏假日藝文系列活動,從今年農曆春節一直到年底的周末,前往泰雅文物館及賽夏民俗文物館,都可以看到精采的藝文展演及街頭藝人演出,同時也為了方便遊客的進入,苗栗縣府也已與內政部營建署討論,針對苗62縣的整頓方案。

壯闊的音樂、舞者專業的舞蹈展演,從今年農曆春節開始一直到年底的周末,只要到苗栗縣賽夏族民俗文物館及泰雅文物館,就可以看得到! 苗栗縣政府今年規劃泰雅賽夏假日藝文系列活動,要藉由藝文展演、街頭藝人等表演內容,吸引遊客進入部落,進而認識苗栗賽夏族及泰雅族群的文化,但遊客要進入到部落,首先交通就會是一大挑戰。

苗栗縣原民行政中心主任蔣意雄表示:「碰到雨天、地震的確會受到影響,我們有的替代道路是錦卦大橋,就是俗稱的北岸,那路比較小。我們目前鄉公所都有做密切聯繫,還有我們的工務處,應該不會造成很大的問題。」

苗栗縣原民行政中心表示,110年受到疫情的影響,遊客數量較前一年少將近一倍,後因疫情解封,遊客數量暴增到7萬多人,今年有望人數突破10萬人次,對此苗栗縣長也表示,已與內政部營建署討論出苗62線的整頓方案。

苗栗縣長鍾東錦說明:「苗62線因為徐縣長的任內,他就大力在爭取,我們沿線要到豆腐街,那一段常常會落石,而且每次的落石,都要停好幾天的道路沒有辦法通,我想這絕對不是長久之計,所以我們一定要有一個安全的道路。」

苗栗縣政府表示,希望從硬體建設的完善,進而帶動原鄉的觀光產業,也從藝文展演活動,彰顯苗栗原民的族群特色。

責任編輯:孫立婷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