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屏縣府與屏基攜手辦「雞湯送暖」 溫暖獨居長輩

大綱

農曆新年將至,為了關懷屏東縣的獨居長輩,屏東縣政府與屏東基督教醫院攜手舉辦的《雞湯送暖天使傳愛》活動正式展開,預計將以5天時間將3247份雞湯,送到各鄉鎮市獨居長輩的手上。

溫暖的詩歌,為《雞湯送暖天使傳愛》關懷獨居長者活動揭開序幕,屏縣府與屏基攜手合辦「雞湯送暖」活動,將結合各鄉鎮公所、社區發展協會與中華郵政屏東郵局志工,分組送雞湯給全縣獨居長者。

騎著單車親手送上雞湯,長輩見到客人來訪十分開心,立刻品嚐一口雞湯。

獨居長者表示:「好好喝,還好吧,剛剛好,謝謝,雞湯很會煮。」

屏縣府表示,至去年底統計,屏縣65歲以上人口有15萬5575人,佔總人口19.48%,今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,多數偏鄉獨老,子女長年在外打拚事業,老人不得已獨留家中,若發生意外無即時協助,都會造成家庭及社會的遺憾,希望大家一起關懷社區老人。

屏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說明:「這樣一個活動意義,當然第一個就是要拋磚引玉,第二個我們也是要喚起社會,就是大家共同對獨居老人的重視。因為屏東在邁向超高齡的一個社會,尤其其中對於獨居跟弱勢的長輩,應該需要更多的關懷,這樣的關懷除了公部門的資源,除了民間團體的資源之外,其實我們更希望能夠喚起社區互助的精神。」

21年前發起送雞湯給獨老活動的屏基醫院,感謝近年有愈來愈多企業及團體,提供資源一起送雞湯給長輩,讓台灣社會更顯溫馨。

屏基醫院院長吳榮州提及:「我們是醫療傳愛,但是也看到這個社區的,政府系統支持不足的地方,所以也就是拋磚引玉,希望就是可以引起社會迴響。」

雞湯送暖預計以5天時間,將3247份雞湯送到各鄉鎮市獨居長輩家中,為擴大雞湯送暖美意,今年志工會搭配關懷訪視表,評估每位獨居長者的身心狀況及生活服務需求,便以即時媒合資源,讓長輩在社區安心生活。

責任編輯:孫立婷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