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曳引車載沙拉油不慎掉落台9線 封鎖車道清除

大綱

一輛載滿沙拉油的大貨車,今天(9日)上午行經台東台九線大武路段。因為沒有固定好,一百多個油桶不慎從車上掉落,幾千公升沙拉油,遍布200公尺道路。工務段獲報後,立即用木屑清除油漬,警方也協助封鎖該路段南、北向內側車道,耗費約4個小時才順利清除,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。

轎車駕駛減速慢行,就怕一個不小心出了意外。

一桶桶沙拉油橫躺大馬路,滴滴答答滿地都是油漬。這裡是台9線台東大武409K段,9日上午,一輛開往台東市的曳引車,疑似因為貨物沒綁好,導致100多桶的沙拉油,不慎掉落路面,造成道路一度封閉。

大武分局第四組組長詹勳昌表示:「因為貨物未綁牢固,造成100多桶的沙拉油掉落路面,散落的油漬大概200公尺,大武工務段使用木屑在清除油漬。」

油漬滲漏影響道路約200公尺,員警到場後,立即封鎖該路段南、北向內側車道,同時由大武工務段人員,以木屑清除地面油漬,過程耗費約4小時清理,才恢復正常通車。

詹勳昌補充:「載運貨物未捆緊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第30條規定來舉發。」

所幸整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不過肇事的陳姓曳引車司機,還是得為自己的業務過失,吃上一張違規罰單。

責任編輯:芷伃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