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明起北部、宜蘭再變天 估周四後天氣漸穩定

大綱

氣象局就表示,從明天(9)開始,華南雲雨區東移,北部、東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雨,周四氣溫也會再稍稍回升,不過到了週日,又將會有鋒面及冷氣團南下,屆時全台氣溫又將會有明顯下獎。

邁入2023年,這幾天的陽光帶來一絲絲暖意,不過氣象局提醒,周一到周三華南雲雨區東移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。周二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稍轉涼。周四風向從東風轉為吹東南風,氣溫稍稍回升,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型態。

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說明:「整個高壓上來講的話,已經是昨天是出海的狀況,所以台灣附近的話總言來說,是吹偏東風的環境為主,甚至到後期,整個風向是轉吹偏東南風的一個環境。尤其像在禮拜四過後的話,整個溫度上是有比較明顯的回升,到了下禮拜天(1/15)的時候可以看到,這個鋒面就會逐漸通過台灣地區,台灣附近的東北風就會逐漸增強,所以在下禮拜天(1/15)其實天氣上,是有一個比較明顯的變化。」

氣象局就提醒,15日隨著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,全台氣溫明顯下降;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提醒民眾出門攜帶雨具,注意保暖。

責任編輯:孫立婷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