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挺平均地權條例修法 消基會籲應盡速三讀

大綱

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草案,在立法院正在進行修法階段,由於該修正案攸關消費者權益重大,消基會呼籲立法院,儘速三讀通過。

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草案,預計下周在立法院進行二、三讀,消基會指出,現在房價攀高過天,年輕人追房無望,是國人最大民怨之一,甚至連帶影響適婚族群結婚率,及嬰兒出生率,造成嚴重的國安問題,強調房子是買來住的,不該淪為投資炒作工具。

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吳榮達表示:「這一個買不起房子這件事情,已經造成們的一個結婚率的下降,還有我們出生率的嚴重下降,這已經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國安問題。」

此次修法有五大重點,包括限制換約轉售、重罰炒作行為、建立檢舉獎金制度、管制私法人購屋,及解約申報登錄。都是基於防杜炒作、維護市場秩序等,公共利益而進行適度管制。不過,消基會指出,這次修法引起業界反對聲浪,執政黨內部也存有雜音。

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祕書長 陳雅萍說:「這些業者,有些非常反彈,所以我們看到很多,不一樣的聲音一直在反對,可以看得出來,確實這樣子的一個修法方向,可能會對於他們有一定程度的重擊。」

民眾黨立法委員 張其祿表示:「這個版本都是你行政院自己的院版,是不是就按照順序,依序地把二讀三讀,把它順利地去完成,而不要衍伸變數。」

消基會強烈呼籲,立法院上下集氣,不要受雜音影響,讓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案三讀通過,還給消費者公平、合理的購屋環境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