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穩定物價好過年 民眾黨團促召開小組會議

大綱

台灣民眾黨今天(6)召開記者會,指出年關將近,但物價持續上漲,呼籲政府應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,說明各部會如何因應與具體作為。

去年底國安高層會議中,總統蔡英文揭示,減輕人民負擔、穩定民生物價、調整產業體質、維持經濟動能,是執政團隊未來經濟挑戰的四大重要目標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稅收超徵就是經濟好的表現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:「我們看到在疫情衝擊下,全世界許許多多的國家經濟都不好,台灣卻能創11年來新高,稅收實收數還超過預期數,這就是經濟好的表現。」

不過,民眾黨立委卻表示,現在物價持續上漲,民眾都有感,像是2022一整年,蛋類價格漲幅24.81%,超過這前2年的數據。同時指出肉類、雞蛋等17項民生必需用品,2022年前11月各項價格指數,平均為4.93%,雞蛋甚至增加31.29%,民眾必須消費漲幅,遠超過整體消費者物價指數。

民眾黨立法委員張其祿提及:「就是說我們的這些CPI,到底真的反映了嗎?這些東西過年的時候,是不是又要再漲一波,這些物價必須得到便宜,必須政府拿出處方。」

張其祿表示,今年農曆新年,台灣景氣燈號亮出首顆藍燈,代表整體景氣低迷,去年10月核心物價指數達2.96%,創14年新高,呼籲政府應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,平抑民生物資價格,為勞工加薪與企業抵稅。

責任編輯:孫立婷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