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中國入境旅客唾液PCR採檢 陽性率達17.9至25.0%

大綱

中國疫情升溫的同時,全球各國紛紛宣布因應管制措施,而台灣則是針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唾液PCR採檢,第2批採檢結果也出爐,陽性率為17.9%到25.0%。

新冠本土確診連2日破3萬例,在今天(6)稍降但也來到27676例,而境外移入的部分,有一半是來自中國。指揮中心公布,1號到3號由中國入境的旅客,陽性率是介於17.9%到25.0%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王必勝說明:「大至上來講,我們現在境外移入,以這幾天來看,有一半大概是一半的比例,是來自於中國。」

因應中國疫情升溫,台灣針對中國入境旅客,進行唾液PCR採檢。王必勝表示,最擔心的不是已知的BQ.1或是XBB等病毒株,而是未知的,威脅性更強的新變種病毒。

王必勝說明:「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,能夠早期把它監測出來,所以我們還不知道,有沒有這樣的病毒,不但傳染力強而且,很容易造成重覆感染,可能會再造成大規模的感染。」

此外,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,在春節連假期間,要預先備妥適量的防疫物資,包含口罩、家用快篩試劑,避免部分藥局或藥粧店等通路,在春節期間不營業,造成無法購買。

責任編輯:芷伃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